是故,學然後知不足,教然後知困,然後能自強也!

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圖書館聽不到鐘聲,怎麼辦?

野人獻曝,和大家分享...

什麼?當初怕鐘聲和廣播會打擾到在圖書館讀書的同學,所以圖書館和學校的擴音系統是分開的!
我是高音上不去低音會破聲的喇叭



圖書館的喇叭品質雖然不好,但是配合已經沒人要用的CD撥放器與舊擴大機,勉強還可以播放音樂給上閱讀課的同學聽,配合麥克風還可以進行廣播,但是聽不到鐘聲該如何是好?
1.請總務處幫忙將廣播重新連結?
2.另外找錢買圖書館的打鐘系統?



排時間,設定鐘聲,好用又不用錢
和學校連結的缺點是會很吵,另外找錢買打鐘系統很浪費,這時候資訊化的好處就出現了!圖書館需要在特定時間能夠有鐘聲提醒小朋友或志工已經上課了,所以上網找了「電腦鬧鐘軟體」,以下訊息節錄自阿榮福利味網站免費電腦鬧鐘軟體 - Free Alarm Clock,可以把MP3設定為鬧鐘聲音,可以設定要重覆的時間從星期一到星期日,還有自動提高音量、重覆聲音播放、貪睡功能、從睡眠模式喚醒、開啟螢幕電源...等設定,小巧實用免安裝。除了可以自訂時間外,把MP3設定為鬧鐘聲音就可以有很多變化了。
從此圖書館就有鐘聲了,真是好棒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