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故,學然後知不足,教然後知困,然後能自強也!

緣起-陳樹菊校友

樹木飽受風雨而益壯,菊花歷經冰霜更堅貞

     陳樹菊校友,民國三十九年出生於台東,父親金水君是一位篤實忠厚的商人,以販售蔬菜維生。母親藍氏,相夫教子,勤儉持家,夫婦育有四男二女,一家八口,過著安貧清苦的生
陳樹菊女士與圖書館合影
活。

    陳校友天資聰穎,心地善良,於民國四十六年進入本校就讀。求學期間,勤勉用功,品學兼優,深獲師長的賞識及同學們的愛戴。民國五十二年六月,小學畢業後,原想繼續升學,豈料,同年七月,母親卻因難產繳不出醫院保證金而延誤救治,造成一屍二命的悲劇,陳校友在哀痛之餘,放棄升學的機會,堅強地接下母親留下賴以維持家計的菜攤,每日清晨三點鐘,便起身趕到批發市場批貨,再運回菜攤轉售,終年不息,數十年如一日,備極辛勞。
    民國八十二年父親不幸因病辭世,不久,其二弟亦因車禍往生,由於重重的打擊,使陳校友痛不欲生,深感世事無常,而世道淪落,社會風氣有待藉助宗教力量予以教化,遵照父親遺囑捐獻新台幣壹佰萬元給佛光學院。民國八十六年,有感於小學求學階段,屢受母校恩師愛護照顧,尤其在民國五十八年,其三弟就讀本校時,因罹患流行性感冒而病故,在與病魔搏鬥期間,其級任黃順忠導師經常前往探視慰問,深為感動,為照顧急難學童,特捐獻新台幣壹佰萬元給本校,作為學童急難救助獎學金。民國九十年,鑑於本校值此知識爆發的時代學童亟需有良好的讀書環境,又將平素省吃節用的積蓄,慷慨捐獻新台幣肆佰伍拾萬元鉅資給本校興建現代化設備的圖書館,藉以嘉惠學弟學妹們,這種偉大的愛心與善行,令人萬分感動。懇切的希望同學們,努力用功,力爭上游,不要辜負陳校友的一番苦心與期望。

同學們做的(內容到2014年10月)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