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故,學然後知不足,教然後知困,然後能自強也!

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跟上腳步--智慧3館即將開幕,想教好書的障礙很多,老師要提昇戰鬥力才行

對手很多,老師要提昇戰鬥力才行


連續兩個星期資圖應用研習,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...(耶....下星期還有一次,這學習還有2次...)
隨著校園無線網路開通、智慧1館閱讀2館的開放借用,不知有無激起大家新的教學創意與巧思?如何在有限時間內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工作?如何將教育理想具象化(記得研習中對個別化與適性化的舉例)呈現?
資圖整合,將圖書館轉型為學習發展中心,提供老師新的支援與資源,以上是這學年的目標,如今更具智慧(智慧的另一個意思是指操作者要更有智慧)的智慧3館即將完工,這代表在教學應用上我們可以有更大幅度的突破,就請大家跟上研習的腳步,嘗試看看再評論了...
至少完成以下工作:
一、瞭解OpenID,能註冊教育雲教育雲端郵件
二、註冊educoco,加入「智慧閱讀  閱讀智慧」社群(班級圈圈,代碼:972370)
三、註冊「臺北市立圖書館」,並能利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瀏覽電子書(如看國語日報)


教學相長,三人行必有我師,歡迎借用場地,有使用上的問題可利用空堂時間討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